Chapter 1. 西湖十景


這天星期六,一早打開電腦上網搜尋,臨時決定逛逛西湖,目標蒐集西湖十景的御碑亭。西湖十景是斷橋殘雪、平湖秋月、三潭印月、曲院風荷、雙峰插雲、蘇堤春曉、花港觀魚、雷峰夕照、南屏晚鐘、柳浪聞鶯,康熙和乾隆皇帝曾在這幾個景點題字立碑

網路一些分享文陳述的參觀順序有誤會誤導旅客(我就是被誤導的那一位)。下圖是我從網路找來的一張圖表,地理位置完全正確。所以我稍作整理,分享給大家如何在西湖健行,不錯過任何重要景點。

西湖旁的石碑。

地理位置圖。

經過兩天來的走訪和探索,欲一覽西湖十景,個人建議的健行路線如下:

1.曲院風荷
2.  岳墓棲霞
(雙峰插雲, 參考行程)
3.蘇堤春曉
4.花港觀魚
(三潭印月, 參考行程)
5.雷峰夕照
6.南屏晚鐘
7.柳浪聞鶯 (可搭公車到下一景點)
8.斷橋殘雪
9.平湖秋月
10.印象西湖

建議花一天慢遊西湖,該行程適合親子健行。早上出發,整天在西湖閒晃,晚上欣賞印象西湖。起點是曲院風荷,搭公交車到岳廟下車(註:杭州公車價格有2/3/4元三種,我還搞不清楚其中差異,總之,多帶幾個銅板在身上)。路線全程大約11-12 公里,確實的距離端看部分景點深入的程度,例如若曲院風荷或花港觀魚附近逛得比較透徹,距離可能較稍長一些。若想半天走完也不無可能,嘿嘿,當天我就花四小時繞西湖一圈(幾乎是快走)但漏掉曲院風荷、雙峰插雲、花港觀魚的御碑亭,隔日再跑一趟補拍照

建議景點中沒有雙峰插雲和三潭印月。因為雙峰插雲不在湖邊,從曲院風荷附近搭公車過去約10分鐘可以到達,景觀是一般般。三潭印月在西湖中的小島上,船票+門票成人每人55元。因此這兩個景點建議量力(時間)而為。因此我推薦岳墓棲霞和印象西湖,湊一湊剛好也是十個景點。岳墓棲霞的刻字在岳廟內,門票25元,不便宜,但還是建議一訪。

最後一個是印象西湖,極力極力推薦參訪的行程。早上到達曲院風荷時可先去購票,一日僅有兩場,分別是晚上7:459:10,同事幫我購買的是第二排的座位,價格360元,貴森森但很值得,很難忘的一齣大戲。

以下看看照片囉:

1.曲院風荷
曲院風荷。

曲院風荷。

2.  岳墓棲霞
岳墓棲霞。

岳墓棲霞。

廟內的岳飛像。

3.蘇堤春曉
蘇堤春曉。

蘇堤春曉的石碑。

蘇堤春曉石碑就在路旁。

4.花港觀魚
花港觀魚的涼亭。

花港觀魚的石碑。

花港觀魚也是官方制定的西湖十景之一。

5.雷峰夕照
雷峯塔。但雷峰夕照的石碑不在塔內。

雷風塔上遠眺西湖。

雷峰夕照的石碑在雷峯塔旁的夕照亭內。

雷峰夕照的石碑。

雷峰夕照也是官方定的西湖十景之。

西湖旁的景色。

6.南屏晚鐘
南屏晚鐘。

南屏晚鐘。

南屏晚鐘。

南屏晚鐘。

7.柳浪聞鶯
柳浪聞鶯。

柳浪聞鶯。

柳浪聞鶯涼亭旁的景致。

西湖旁的景色。

8.斷橋殘雪
斷橋殘雪。這字體和前幾個不一樣。

西湖旁景色。

9.平湖秋月
平湖秋月。

10.印象西湖
印象西湖的票根。

現場相當震撼,手機相機拍不出好相片。

再補一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