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1.0 露營炊事五四三


本來計畫是老婆主廚,我負責吃。但第一天煮飯、吃飯、洗澡、睡前盥洗搞到快12點才就寢。後來每天7點多回營地後,老婆先帶小朋友去洗澡,生火、烤肉、煮飯變成我的餘興節目。對於菜鳥而言,幾天內要學會複雜的菜色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就練習烤肉,越烤越有心得。複雜的料理還是要老婆出手,我還是只是負責吃的那一位。

大致上就是這樣煮。大部分時候, 我會鋪個鋁箔紙,火侯比較容易控制!

這是剛開始練的前三片牛排XD,傻傻的還用網子耶

這是在Seattle近郊的Alki Beach,好像是Seattle唯一一個可在沙灘生火的地方。這是我的烤肉功力已經大增。

防風隔板是野外煎牛排一個重要的工具,猜的到這一塊是那個部位嗎?

生火也是需要練習的,煙這麼大就表示木材擺的太密,氧氣不足啦。 

主食

*白飯+海苔/香鬆: 從台灣帶包米過去,早上煮一小鍋飯做為小朋友午餐。 
*泡麵: 美國泡麵(難吃),日本/韓國泡麵(OK),台灣泡麵(美味)!
*番茄/白醬義大利麵: 當地義大利麵加上罐頭醬料。若時間足夠,先用蔥爆香, 再加醬和mushroom。
*臘腸飯: 在Calgary大統華超市可買到臘腸,簡單來說就是臘腸+白飯一起煮。
*Pizza: 賣場的冷凍Pizza,加熱即可食用。
*大鍋麵: 白麵條+一堆蔬菜組成的大鍋麵,湯頭是用台灣帶過去的鰹魚粉煮的。

番茄義大利麵。

白醬義大利麵。

臘腸飯

Pizza

大鍋麵加點蔬菜和牛肉。

大鍋麵的麵條是來自台灣的白麵條。

臘腸飯+牛小排

配菜

*Mushroom: 蘑菇剪碎,加油與鹽巴料理即可。超級美味。
*Green/Red/Orange/Yellow Pepper: 剪碎,加油與鹽巴料理即可。超級美味。
* 香腸炒香菇
*燙花椰菜: 這夠簡單吧!
*水煮蛋: 這夠簡單吧!
*萵苣: 生吃/下麵/炒青菜
*棉花糖: 露營必備之物。
*爆米花: 露營必備之物。
*荷包蛋: 失敗時變成炒蛋,也還好!
*牛排: 大約10oz~14oz,晚餐兩片!

手掌大的香菇。

蘑菇剪碎,加油與鹽巴料理即可。

就是這種mashroom! 相當美味!

美味的青椒。

香腸炒香菇,一看就相當美味。

水煮蛋,補充小朋友的營養。

棉花糖,露營必備之物,小朋友的最愛。

爆米花用鍋子來處理!

初期我還買烤網/烤肉醬,打算用烤的方式處理食物,後來在老婆勸說下改用鑄鐵鍋,一試成主顧,從此網子就丟了! 烤肉醬後來也不用,食物還是原味最好, 少許油+鹽巴最美味!

這相當難顧很容易烤焦

用鐵鍋才能烤的這麼漂亮

烤肉網烤牛排. 火的強度很難控制, 墊高一點, 避免烤焦!

烤青椒和香菇。但是烤完網子很難處理。


留言